致力于拯救被官方结局虐到怀疑人生的灵魂😳点赞取消随意😂但我绝对不买赞也绝对不是故意出现在谁的首页😂❤⚡ afdian.net/@v2v2cloudie

【纯私货】婚纱2(何樱)

作者被自己剪的视频虐得精神错乱了,已经完全放飞=_=预警在此如有被雷概不负责

☁️☁️☁️☁️☁️☁️☁️☁️☁️☁️☁️☁️☁️☁️☁️☁️☁️☁️☁️☁️☁️☁️☁️☁️☁️☁️☁️☁️☁️☁️☁️☁️☁️☁️

1950-秋

摄影师到了香港,进兴和会之前走了全面搜身的程序,离开之前只能住在帮里,一举一动都在女保镖的监视之下。她倒是很大方,一直夸赞兴和会的建筑景致很特别,不过最后还是挑了马场做背景。

她说正式开工之前希望对我们多些了解,她有意无意提起的在欧洲的经历让靳香很感兴趣,我们渐渐打开了话匣子。


“实在抱歉,如果这几天有什么地方让你感受到敌意或者觉得不便……”

“叶太太客气了,我回香港之前叶先生就已经开了条件,我来到这里就代表我都接受,怎么会有不便呢?唯一让我意外的是……叶先生说他挑了free size那套,我还以为……叶太太的身材明明很好啊。”

“有吗?跟你作品里那些女模特还是没法比吧……”

“我理解为什么叶先生不给我底片,连我带走哪张成片都要干涉,以两位如此优秀的外形条件,照片拍得好看实在不能算是品牌或者我的功劳。”

“其实我也很想问,你答应他这么苛刻的条件,长途跋涉到这里就为了拍几张可能无法收进自己作品集的照片吗?”

“叶太太很懂花吗?”

“还可以吧……”

“我很懂。所以我第一次在柜台看到那个戒指的照片,我就知道那图案是用樱花作蓝本,兼具了桃花和梅花的一点特征,我以为是设计师的新作品,很想买下来,问了才知道是顾客的定制。我实在很好奇,不过一开始他们拒绝透露顾客信息,说他们把照片摆出来只是为了展示品牌的制作水准,那花样看上去简单,细节对工艺要求极高。我费了一番功夫,他们才同意跟我打个赌。”

“打赌?”

“我问他们难道不好奇这样特别的定制戴在主人身上效果如何,他们提出了一个看上去不可能的条件。”

“什么条件?”

“他们说这笔订单是两年前完成的,如果我能帮他们多卖一套婚纱,就可以帮我联络。我当时就想这刁难也太明显了,这么用心的戒指都做完两年了,婚礼难道还没办吗?结果我居然赢了。”

我不是没幻想过自己的婚礼,只是这些年对人群的疏离早已刻进骨血,对成为焦点更是恐惧。他一开始也许是认为局势不稳,后来是想先决定在哪里定居,终于等到他觉得合适的时机才发现我已经意兴阑珊,也只能随我了。

“仪式感对我来说不是必需品,太隆重了我会觉得负担。”

“两位身上的特别之处实在太多了,我越是多了解一点就越是好奇。他们终于肯告诉我那朵花出自一个亚洲男人之手的时候我已经很震惊了,竟然还是我的同胞,从小接受的应该是含蓄为美的价值观的熏陶吧?却做出了比很多欧洲人都浪漫的事。我觉得就算他提出要亲自给我搜身,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同意。”

她身后的女保镖全身紧绷,我用目光请她们放松。

“见到他以后就不只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吧?会趋之若鹜吧?”

“叶太太不介意我的无礼吗?”

“嫁给这样的人自然会面对这样的事。他成为池先生的手下之前,曾经有个女下属因为被他多关照了两句话一直念念不忘,还有个女上司为情所困,最后自杀了。”

“叶太太是在警告我?”

“我只是多给你一些了解我们的素材。这个世界上最同情那些女人的人,应该就是我。因为我的存在,她们注定不能得偿所愿,曾经沧海难为水,只有我能体会那是怎样的痛苦。”

“叶太太是因为自信才如此大度?”

“是自卑。说句会自绝于民族家国会遭天谴的话,如果没有沦陷没有抗战,没有很多人的牺牲,我没有机会做他的女人。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会选择在我们相遇之前为他而死。”

她震惊又疑惑地看着我。

“很不可思议是吗?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很赞同女人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不该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寄托在男人身上,可我却把我的全部都给了他,而且我坚定地认为我幸运地选到了我最想要的余生……可能是因为你太优秀了,我也忍不住想自夸一下。”

我拿出几份最近的文汇报,上面有我时隔一年多才龟速产出的新作品。

“夜莺……叶……樱……确实难以置信。我有内地的朋友参加了去年初的妇代会,她们都认为这个作者一定是个……曾经被封建婚姻伤害过的独立自强的革命战士。”

“很抱歉我只能说这些了。反正时光不能倒流,各种机缘巧合让我成了他的妻子,该有的自信我也有。”

她若有所思,转移话题。

“叶太太试试婚纱吧。”

大概因为是调节尺寸,腰臀的曲线不算明显,只有胸部很大胆。内衬是一件白色的抹胸连衣裙,没有肩带,全靠上围调到最紧“挂”在胸前。

“如果两位觉得这样太过了,还可以调得再紧一些,直接提到锁骨。”

 


托小庄和池诚的福,他第一次带我参加酒会的燕尾服保养得还不错。试穿时他转身的瞬间,我的记忆如开闸的洪水般汹涌澎湃。

那天我第一次说我信他,第一次抱住他,第一次被他抱住。

那天他为了转移宫本的视线掩护池诚和电台拉我开房,他夸我配合得滴水不漏。

那天我喝醉了,我拉着他在夜色中散步,我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枕着他的大腿,这件衣服盖在我身上……

我的眼泪跟着记忆一起汹涌澎湃。

“怎么了?”

“你……会不会觉得……我让你穿旧衣服是因为我不够重视……”

“难道你觉得我费这么大周折给你买新衣服是因为你和你的旧衣服不够好看?”

他帮我擦干眼泪,抱住我。

“我很庆幸,六年了,我还能穿上它,抱着你。”

“你身材保持得真好……我早就穿不上了……”

“你那时候太瘦了。”

虽然肤浅又小气,他对我的尺度倒是没什么意见。

“反正照片能不能带走是我说了算。”

 
评论
热度(4)

© 神马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