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拯救被官方结局虐到怀疑人生的灵魂😳点赞取消随意😂但我绝对不买赞也绝对不是故意出现在谁的首页😂❤⚡ afdian.net/@v2v2cloudie

【纯私货】婚纱1(何樱)

作者被自己剪的视频虐得精神错乱了,已经完全放飞=_=预警在此如有被雷概不负责

☁️☁️☁️☁️☁️☁️☁️☁️☁️☁️☁️☁️☁️☁️☁️☁️☁️☁️☁️☁️☁️☁️☁️☁️☁️☁️☁️☁️☁️☁️☁️☁️☁️☁️

1950-秋

从上海回来后他变得有些神秘,经常边看我边若有所思,这天晚上终于开口了。

“老婆……有件事我很想给你惊喜,但是……我也怕因为有什么没想到的……留下遗憾。”

“什么?”

“你……想要什么样的婚礼?”

他的兴致勃勃和我的茫然形成鲜明的对比。这几年除了抗战纪念活动以外,我们连池氏每年元旦的宴会都从未参加过。他当年在香港登台——到任的两天内当街杀了三个人,又在几天后的授勋酒会上被几股势力刺杀——以及谢幕——妹妹的生日宴上被哥哥揭穿真面目是三年来令日军如鲠在喉的共产党卧底秋蝉,被父亲送回东京“处死”——两场大戏都过于耀眼,我不想给池诚增加额外的安保负担,尽管现在的他和当年报纸上狠戾的样子已经大不相同。

“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也不喜欢当主角被起哄的感觉……”

“你还是怕吗?”

“不是怕,就是不自在……”

他看上去有些失落,我贴上他的胸口乱蹭。

“我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取决于你每天晚上……还有早上的表现……跟有多少人祝福没有关系。”

我暧昧地眯眼,抬高下巴,他吻上我的唇。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就奉命偷懒了。不过婚纱照还是可以拍一下吧?”

“你有准备了?”

“现在还没有。定做戒指的品牌跟我联络,有个旅居欧洲的女摄影师看到了摆在店里的花样的照片,想来香港跟我们见面,可以顺便带套婚纱。”

“看到摆在店里的照片就要来见你?这也太诡异了吧?会不会别有用心……”

“你还说你不怕?”

“我……”

“如果我们只是平常的情侣,你会说你不想要婚礼吗?”

“如果你只是个平常的男人,我不会爱上你的。”

我捏住他的下巴,轻咬他的耳垂,眼神比刚才更魅惑。他很识趣地收起了愧疚的神态。

“不用太担心,是祖籍广东的华人。我已经提出她见我们之前必须先搜身,相机和胶卷必须用我提供的,底片必须留下,冲洗全程我必须参与,带走哪张照片必须有我们同意。”

“这么苛刻?她没被你吓跑?”

“她对我更感兴趣了。她已经寄出了她自己的作品集,还有品牌的图册,等我们收到了挑好了,她会直接带过来。品牌承诺如果她能拍出更适合摆在店里的照片,婚纱就是免费的。”

“这么大方?不过如果真的把我们两个的照片摆在一家欧洲的珠宝店里……也不是什么好事吧?”

“我也不缺一套婚纱的钱。摆张照片不是大事,但我毕竟是个肤浅又小气的男人,自己的老婆有多美,我的确不想让太多男人看到……”



收到图册以后他先打开婚纱那本,我只觉得眼花缭乱。

“我觉得都差不多……你挑吧。”

“这是你要穿的,你让我挑?”

“能者多劳嘛,你品味比较好。”

他一脸无奈。

“那我穿的你挑?”

“我都想好了,骑装的外套换成燕尾服就挺好的。”

他彻底无语,低头翻图册,很快翻完。

“看完了?”

“嗯,看看过一会儿我还能记得哪几套。”

他打开那摄影师的作品集,题材很广,山地森林,建筑,一战后的虚假繁荣和二战后的荒凉废墟,还有人物,不乏让人脸红心跳的内衣照和泳衣照,但不得不承认模特姣好的身材有种特殊的美感。我偷偷看他,他面无表情。

“我还是觉得你的身材比较好。”

“我今年胖了好多……”

“是吗?”

“是啊,胳膊上好多赘肉,肚子上也是……”

“那正好,我也不用挑了。”

他重新打开婚纱图册,翻到其中一套,说明写着自带调节尺寸。我无法反驳。

“以后不管你什么时候想穿,或者想办婚礼,连请人改都省了。”

 
评论(2)
热度(5)

© 神马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